close

Talk by Z#2

-

19歲那年我放棄學業一心只想開店

我用我打工存錢的第一筆定存10萬元還有老媽贊助固執的我的數不清金額

開了第一間店經營了3年從擺攤到店面到轉成網路

到至今扔然努力中

21歲開始我也把網路行銷當成了我另一份工作

開始經營部落格寫文章也開始接案

為了了解行銷企劃我當了一間社會企業的實習生

從這間社會企業裡我學到很多東西並且運用資源將部落格擴大經營

一年的時間好不容易累積一些些人氣

也開始可以跟其他的業主跟創客們介紹自己的平台

但卻因為家庭因素廢棄了半年的時間

-

半年的這些日子裡

我找了一份正職工作

在選擇工作的目標上我就是以我之前做過所以可以很快進入狀況為第一選擇

工作了三個月

我才發現一件事情

這段時間裡我就是一個付出勞力的機器人

每天打卡上班、工作、累斃下班

完全沒有時間可以好好的打一篇文章

回頭看才發現我把前幾年努力的成績就這樣廢在那

現狀

除了同事很好老闆很好老闆家人很好這樣的感情以外

其他對於這份工作我找不到其他動力

是的,我嚴重職業倦怠

-

在這樣的情緒出現的時候

身邊的朋友給的鼓勵讓我這樣感情用事的人很大的幫助

朋友的一句 「 為了你自己想要的生活去努力 」

提起勇氣開口離職並重新正視自己的目標

我的規劃與目標不該因為任何事情而有所停滯

一句老話「 人生是自己的 」

而我不單我自己我還有我的家人

這是我最重要的也是我最該去努力的

 -

也許在很多人眼裡我的決定很愚蠢

因為一份穩定的工作且薪資中規中矩

為何不做反而要換...

也許在舒適圈裡可以很安心

但舒適圈能待多久總有一天你還是要去面對自己的生活

-

對我來說我希望求職不單止是體力的付出

而是能夠有吸收有學習那才是工作最重要的

如果只是領錢辦事那也要有自己的價值並且得到該有的薪資

去做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且從這份工作中找到自己的價值

並把那份價值提升反映在自己的薪資上

有朝一日你也能把工作上學到的經驗運用在自己的事業

2018-02-10 18:34:05.591.jpg

 

 

 

arrow
arrow

    國立宜靜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